1.png
原生的ios語音控制,只能用在撥打電話,播放控制ipod
另外,對著ios說"現在時間",它會自動語音回報您
(上面這點還蠻多人不知道的~) 

而這套在cydia推出的VoiceActivator
可以更進一步讓您用語音執行各種app跟動作
售價美金4.99,我覺得很划算

其實這套2/3就已上架,目前才有時間寫試用報告,
我以iphone為例,使用方式如下示範:
1.
安裝之後,沒有桌面圖示,請到設定找到VoiceActivactor
預設就是enable的,紅框1為內定的語音命令,紅框2可以自訂


2.
請點選Add command進入自訂語音命令


數字1:設定您要念出來給iphone聽的文字,中英文都可以,例如hello

數字2:設定要控制的模式,模式共有如下3種
--speak:就是當您命令iphone,它會回報您指定的語音給您(說真的,我不知道這要做啥)
--url:可以命令iphone打開safari瀏覽器連到您指定的網頁
--Activator:這個用途最廣了,只要您jb後有裝Activator,就可以透過語音來控制任何動作,包括打開任何app

數字3:針對您選的模式,給予相對應的動作

數字4:只有speak模式才有,就是執行完語音後,是否結束VoiceActivator

我以speak為例,我想對著iphone說hello,然後它回我""主人您好


3.
接下來,我以Activator為例,例如我想開車時說"行車記錄",
iphone就自動開啟行車記錄app,如下設定 
(1)第2步驟的command請輸入您要說出的命令文字,例如我打"行車記錄"
(2)action請選Activator
(3)點選configure,就會進入Activator設定,請將這動作指定給您要的app
設定如下:(...有點白痴的對話)


最後您只要按住home扭,出現藍底語音控制畫面時說"行車記錄"
就會自動打開行車記錄軟體囉~

4.
利用語音開啟相關網頁的方式,只要選擇url模式即可
方法同上面步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